close

(料理)烤肉篇

中秋真的直接想到的就是:月餅!柚子!烤肉! (玉兔?嫦娥?排很後面了)

 

中秋節真的是街頭烤到街尾

各超市賣場也都是大排長龍購買烤肉的材料,

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是跟原住民朋友小白教練學的簡單要好吃的烤肉材料

原住民朋友的簡單生活快樂態度, 好客是大部份原住民朋友的特色

因此在小白教練家旁, 就用汽油桶打造了一個烤肉架, 讓來訪的親朋好友隨時都有烤肉的工具. 

 

 

今天的烤肉材料超簡單, 是小白教練隨時都可以烤肉的原因 ^^

材料:三層肉 多片

拌料:刺蔥 

調味料:醬油, 鹽巴(少許)是的, 是的,  不需要烤肉醬喔 (也比外面賣的黑胡椒豬肉清爽一點)

刺蔥是什麼呢?城市朋友應該聽過得很少

一般所稱的刺蔥所指的即是紅刺蔥,也就是食茱萸,也有人稱為「鳥不踏」,因其枝幹上布滿尖刺,鳥兒也不佇立棲息。紅刺蔥外觀上,葉柄及心部呈紅色,全株有刺又有香蔥味,民俗上也當作藥草運用,認為有促進氣血循環、強身保健的功能;也因其有強烈香氣的葉片,在古代也也會裝於端午香包中用來避邪。

刺蔥的營養價值之高,可說是蔬菜之王,令多位營養專家驚呼!膳食纖維是地瓜葉的5倍;每100克刺蔥含721毫克的鈣,三分之一碟就與1杯牛奶的鈣相當;刺蔥的鐵質更是紅鳳菜的4倍、黑芝麻的2倍之多,適合吃素的人補鐵;維生素C則與青椒相當。推薦閱讀:18種隱藏版明星食材 讓你吃出好健康

 

買來的三層肉可以請店家幫你切成適度的厚度 摘來幾刺蔥(當然要記得洗一下)

直接放進鍋子, 一些許醬油多次攪拌, 才能提出味道. 

 

 

直接上網 豪邁烤肉囉 

 

小白拿出他的切刀, 有點誇張

 

 

烤好的用刀剪一剪 就是簡單美味的好料理(口味重一點的可以再加一點辣椒醬油)

這就是昨天的上桌成品, 大家都驚覺, 原來不用一定要一盒一盒買冰凍很久的肉片, 也不要去買超市醃一整箱的肉片

(老實說 拿來醃的有沒有新鮮我們都看不到)直接去有信任度的肉攤, 請他切好, 肉新鮮又看得到, 

又不麻煩, 在城市當然不容易弄刺蔥, 所以我昨天用九層塔. (城市我不知道去哪摘刺蔥啊, 但在南澳, 好像就是家門前就摘得到感覺哈哈)

 

 

 

arrow
arrow

    芙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