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眠月線為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支線,途經沼平、塔山、眠月,直至終點站石猴站。

「眠月」的幽美,來自於一位日本森林學家,琴山河合,於西元一九零六年至石鼓盤溪考察時,

因沈浸周遭巨木林立的蒼勁,樹縫間穿透出月光的微弱光影,又伴隨著溪谷綿延不斷的水聲,

感動的久久無法成眠,故名「眠月」..(參考網路資料)

(擷取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眠月線鐵路原為運材專用路線,最初建於西元1915年(大正4年),全長9.2公里,

蜿蜒於海拔二千公尺以上的崇山峻嶺間,沿途盡是原始景觀,形勢崢嶸,壯麗異常,

彷彿走進了中國的水墨畫中,久為遊人嚮往。本處為擴大阿里山旅遊範圍,

乃積極規劃闢建眠月石猴遊憩區。重建後的觀光鐵路於民國72年2月11日正式通車。

民國88年921地震導致鐵路地基與隧道等嚴重崩毀,雖經多次整修但仍坍塌,眠月線遂封閉。

阿里山全線圖(3)

阿里山→沼平→十字分道→塔山→眠月露營 是這次的路線)

感謝五寮尖尖的一姊號召此團, 浩浩蕩蕩25人的眠月線牛排露營.

結果我與教練因為帶了狗狗到了入口才發現不能進去, *阿里山可否帶狗進入查詢

只好先將狗狗安置在入口前, 決定改為單攻. (頓時背包小很多..)

一早大家到了阿里山入口集合,國家公園管理費用,成人200/NT, 停車100/NT。  

登山露營行頭都不少,背負能力要很夠, 看看大家大包小包還有晚上的吃喝睡傢伙..

出門看氣象預測, 所以大家都準備好了雨衣/雨鞋預防. 還有必備的頭燈.

   

       

出發前大合照

開始出發都是普通遊園路線

   

        

  

  

  

 

  

這邊看似驚險, 其實都已經裝好可以扶, 可以踩的鐵鍊與鐵架, 真的感謝前人的辛苦, 讓我們走的更方便.

     

天氣常常一陣雲 一陣霧 景色幽美 (但晚上就不得了...繼續看下去)

進這個山洞後, 前方坍方嚴重, 才發現還是已經有挖開的路 讓大家行走 

       

過了這個坍方的隧道, 就是大家扎營的木板平台了. (老實說走到這都很平緩.. 我爬山很肉腳的 說話很實在)

  

大家搭好帳篷, 準備往眠月與石猴車站前進了, 這裡開始就是眠月線的名產, 騰空軌道與無數山洞的聚集地.

              

很可惜的, 我們沒有走到石猴車站, 途中下起大雨, 因為會經過多段鐵路, 為了安全起見, 撤退回營區開始晚餐.

期待期待牛排餐

  

大家開喝~ 有紅酒 / 白酒 / 啤酒 ..真是一個歡樂的郊遊阿

因為要趕著走回入口處, 還有一隻應該是被雨淋的溼答答的土狗在等著我們

晚上回程真的就是一整個趕路, 路邊的霧氣白天感覺仙氣滿滿, 夜晚是陰氣滿滿一個人一定會崩潰.

   

     

後記: 小插曲~ 在暗摸摸的樹林大道中想要上廁所, 同行的教練站在路中間望著後方想要等一下其他同伴, 

我本想默默的走到旁邊的大樹旁, 有一個倒下的樹木當遮掩來個方便, 沒想到都還沒蹲下, 教練就對著我說

你去哪: 

我: 我上個廁所

教練: 你旁邊有人

我: !!!!哪哪哪哪裡有 ? 沒有阿 (提著褲頭趕快走回教練身邊) 

此時一路都沒有聲音的對講機 沙沙沙響~ 我想我從來沒有腳程如飛兔,回程的路快要跑起來了@@ 

後來到了7-11坐下來吃東西時,才聽同行朋友說 眠月線有精靈一說~唉~我再也不要黑夜走山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